English

中国社科院举办人文科学夏令营活动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了向青少年传播人文科学知识,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在青少年中树立人文科学精神,中国社会科学院7月27日在京开始举办中国人文科学夏令营活动。人文科学夏令营活动的宗旨是融知识性、趣味性、科学性于一体,采取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活动普及人文科学、自然科学知识,使广大青少年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,了解祖国历史文明的源远流长,增加人生阅历与科学悟性,为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人才。

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独具的高级人才群体优势、学科优势、图书资源优势,是人文科学夏令营的特色之一。胡绳先生亲自为夏令营题写了营旗。来自中国社科院各研究所的著名社会学家、未来学家、人文科学家、经济学家、法学家、历史学家、哲学家、外交家、翻译家等,亲自担任夏令营导师。

人文科学夏令营活动分为“新闻采访日”、“祖国日”、“历史日”、“科教网络日”、“生态环保日”、“访学日”等六个主题日,每天围绕一个主题来进行。“新闻采访日”:营员以记者身份与经济学家、历史学家、社会学家、未来学家、外交家、翻译家、哲学家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,提出问题,了解最新的学术成果与新世纪科学的发展方向。“祖国日”: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,深入了解祖国历史,展望共和国美好的明天。“历史日”:与中国社科院专家共同领略中华古文明的灿烂辉煌。“科教网络日”:了解计算机知识,掌握21世纪网络生存技能;参与科学实验,揭开自然科学的奥秘。“生态环保日”:展开生态环保知识竞赛,学习如何保护大自然,如何与自然和平相处。“访学日”:参观社科院图书馆、研究所、郭沫若故居、现代文学馆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